新華網 正文
王毅:疫情再次證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符合時代潮流的正確選擇
2020-04-28 22:3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王卓倫)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8日晚在北京出席金磚國家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特別外長會。

  王毅表示,突如其來的疫情再次告訴我們,各國利益緊密相連,人類命運休戚與共。面對不分國界、不論民族的全球性挑戰,全球治理的重要性不是下降,而是上升了。我們同屬一個地球村,共有賴以生存的一個家園。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應當是符合時代潮流的正確選擇。

  王毅表示,後疫情時代的世界會是什麼樣?有人講,世界再也回不到從前了。中方的戰略判斷是,疫情不會改寫和平與發展的時代主題,不會中斷多極化和全球化的歷史進程,更無法阻擋人類追求文明與進步的堅定步伐。面對危機,我們必須兼顧當務之急和長遠目標,統籌本國利益和全球福祉,共同維護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開辟合作共贏的發展前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王毅:疫情再次證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符合時代潮流的正確選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