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外連線分享海外華商抗疫經驗與故事
2020-04-27 22:3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 在海外新冠疫情持續擴散背景下,近期中外教育和研究機構舉辦線上係列活動,分享海外華商在馳援祖(籍)國、本地抗疫等方面的經驗和故事。五大洲20多個國家的知名學者、華僑華人、留學生群體積極關注參與,成為疫情期間跨地域、跨領域的多元化國際交流平臺。

  係列活動由清華大學華商研究中心、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聯合主辦,目前已同西班牙、美國、德國、加拿大、意大利、非洲、東南亞連線舉辦了七場討論會。本次活動發起人、清華大學華商研究中心主任龍登高介紹,各國在應對疫情中的政策、民眾心態、社會秩序等方面有較大差異,通過係列交流分享,能夠幫助學者和公眾綜合、全面、準確地獲得海外疫情發展及海外華僑華人應對疫情衝擊方面的資訊。

  “新冠疫情蔓延是全球化的風險,各地華人在疫情爆發以來傾力援助祖(籍)國,又與世界各國與地區共同抗擊疫情。”龍登高説。他認為,海外僑胞的公益行動踐行著社會責任,展現出全球視野。海外華商憑借各自特點、優勢與創新力,有望化危為機,在疫情後創造出新的産品、服務和經營模式。

  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所長張春旺表示,在重大的疫情災害面前,人類是命運共同體,沒有哪一個國家、哪一個群體可以獨善其身。係列活動傳遞了海外華商抗疫的種種舉措以及他們互助友愛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外連線分享海外華商抗疫經驗與故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