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醫學專家認為新冠疫情凸顯預防醫學重要性
2020-04-27 20:2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典4月27日電(記者于帥帥 王亞哲)希臘一名醫學專家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新冠疫情凸顯預防醫學的重要性,這一領域亟待發展。

  專家認為,希臘此次較好地控制了疫情在本國的蔓延,確診和死亡病例數在歐盟相對較少,這歸功于早期預防措施的及時實施和民眾的支援。截至26日晚,希臘全國累計確診2506例病例,累計死亡130例。

  希臘肺病學家帕納約蒂斯·貝赫拉基斯對記者説,古希臘“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認為,預防、診斷和治療是醫學三大支柱。近代以來,診斷技術和治療水準的提高為醫學創造了巨大奇跡。相比之下,預防工作除了在研發疫苗方面取得一些成果外,沒有更多發展。

  貝赫拉基斯舉例説,2500年前雅典出現瘟疫時,古希臘政治家伯利克裏就下令火化屍體並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當今世界應對新冠疫情的方式與古時相比並沒有重大進步。他認為,這表明預防醫學方面沒有得到相應發展。

  貝赫拉基斯説,新冠疫情在短時間內蔓延到整個世界,這一歷史性事件將在人類發展進程上留下深刻印記,“我相信人們的日常生活會有所改變,會更加注重衛生預防”。

  貝赫拉基斯説,及早採取預防措施,不僅挽救了更多生命,也為醫療衛生係統預留了更多應對時間。

  希臘2月26日確診首例病例,從3月3日開始政府陸續出臺有針對性的防疫措施,如學校停課、關停部分商業設施等。希臘也是較早採取保持社交距離政策的國家之一。希臘政府4月23日宣布,將在未來兩月分階段逐步恢復社會經濟正常運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希臘醫學專家認為新冠疫情凸顯預防醫學重要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1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