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線上“遊”中國 網上學中文——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做好疫情下文化傳播 
2020-04-27 19:2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27日電  綜述:線上“遊”中國 網上學中文——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做好疫情下文化傳播

  新華社記者潘革平

  在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指導下,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近期開展“雲·遊中國”等係列活動,通過網絡為“粉絲”送福利;同時開啟網課模式,滿足比利時當地學員學習中文需求,傳播中華文化,獲得比利時和歐洲民眾點讚。

  疫情下照樣可以“遠足”,線上一樣能夠遊歷中國大好河山。4月17日,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啟“雲·遊中國”係列活動,向比利時和歐洲朋友宣介美麗中國。中心選好用好國內優質資源,通過社交媒體分享《北京2019》《心動上海》《好客山東》《詩畫浙江》《山海粵色》《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和《風情古運河》等精彩短片,並在中心官網以及社交媒體上分享《古韻龜茲·絲路庫車——大美新疆攝影展》。

  中心還與相關單位合作,遴選美麗中國資源,進行線上展示:與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聯袂推出《“繡”裏乾坤·中國絨繡展》,線上領略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項目——絨繡的藝術魅力,感受中國匠人精神;與廣東省韶關市聯手推出《善美韶關係列》之自然風光、民俗文化、城鄉風貌三個篇章,分享《到韶關 知善美》旅遊推介片,宣傳韶關這座集中原文化、南嶺文化融合交匯城市開放、包容和友善的文化特質。

  中心與上海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聯合推出《敦煌詩意》藝術作品展,讓比利時和歐洲民眾在藝術作品中遊歷中國,體味敦煌文化獨特魅力。

  疫情擋住人們的腳步,但給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和旅遊推介帶來了新機遇,開展“雲·遊中國”係列活動,線上傳播中華文化,全方位、立體展示中國文化和旅遊形象,效果和影響力初現。

  疫情當前,中心又特別推出5集紀錄片《中國抗疫志》,全面、客觀解讀中國抗“疫”經歷,深度對話親身參與和敏銳觀察中國抗擊新冠疫情的國際前沿學者,告誡人們病毒無國界,誰都不能獨善其身,需要人類共同面對。

  為滿足比利時當地民眾學習中文熱情,做到“禁足”不停課,確保教學培訓不斷,中心想方設法開展網上教學培訓。4月20日復活節假期後的第一天開啟中文網課培訓。經過一周上課,老師、學員反映已經適應網課模式,疫情之下在家就能跟著老師學中文,感覺很好。學員納迪爾説,在家上網課是最好的選擇,盡管見不到同學,不能與其他同學一起學習,但實用方便。

  在網課上,老師努力做到因人施教,因課施教,針對不同年齡不同人數、班級特點採取了有針對性的方法,取得了老師、學生和家長三滿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