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國援塞醫療隊和中資企業積極幫助塞內加爾抗擊新冠疫情
2020-04-27 18:2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喀爾4月26日電 綜述:中國援塞醫療隊和中資企業積極幫助塞內加爾抗擊新冠疫情

  新華社記者邢建橋

  幫助改造醫院、分享抗疫經驗、捐贈防控物資……在西非國家塞內加爾努力抗擊新冠疫情期間,中國援塞醫療隊和駐塞中資企業積極參與,為抗擊疫情作出貢獻。

  為緩解首都達喀爾市中心新冠病例定點收治醫院的壓力,由中國援建塞內加爾的婦幼醫院被塞衛生和社會行動部確定為新冠病例定點收治醫院。塞內加爾婦幼醫院是一家基礎設施較完善、醫療設備較先進的綜合性婦幼醫院。中方積極配合塞衛生和社會行動部,很快完成了醫院內部設施調整及隔離區域改造。

  “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中國企業及時改建醫院,充分體現了塞中兩國人民之間的深厚情誼。”塞內加爾《太陽報》在報道中説。

  “中方為我們援建並升級改造了醫院,千裏迢迢送來防疫物資,在塞中資企業、華僑華人為當地慷慨捐助。”塞內加爾總統薩勒近日就中國對塞防疫工作提供大力支援表示感謝。

  中國援塞醫療隊則為抗疫提供“軟件”支援。醫療隊駐地的皮金市國家醫院院委員會主席艾瑪杜·尼亞斯表示,該醫院針對新冠病人的篩查和防控所有流程都是根據中國醫療隊提出的建議制定。

  中國第18批援塞醫療隊隊長許文盛介紹説,在塞內加爾出現首個確診病例後,醫療隊積極與皮金市國家醫院分享中國的抗疫經驗,提出了加強門診預檢分診、設立通風良好候診區、減少患者聚集密度、設置單獨疑似患者隔離觀察室等防疫措施。

  援塞醫療隊堅守崗位,服務當地病患,並及時將中國政府捐贈的藥品和醫療器械交接給塞方。醫療隊還協助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館,指導中資機構和在塞華僑華人做好防護,降低感染風險。

  從疫情爆發初始,在塞華僑華人和中資企業就向塞方捐贈物資。中國援塞摔跤場承建方湖南建工、中資企業塞內加爾特福陶瓷廠等向塞政府捐贈了口罩、護目鏡、防護服等防控用品。塞內加爾特福陶瓷廠總經理鄭明灶説,新冠疫情是人類共同的敵人,駐塞中資企業願為塞內加爾抗疫貢獻力量。

  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長阿卜杜拉耶·迪烏夫·薩爾説,中國政府與企業的千裏馳援充分證明兩國間團結友愛、守望相助。塞內加爾作為中非合作論壇共同主席國願與中國攜手抗疫,並肩前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綜述:中國援塞醫療隊和中資企業積極幫助塞內加爾抗擊新冠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1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