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板門店宣言》簽署兩周年 文在寅呼吁韓朝合作應對疫情
2020-04-27 17:3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板門店宣言》簽署兩周年 文在寅呼吁韓朝合作應對疫情

  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首爾青瓦臺主持會議。新華社發(青瓦臺供圖)

  新華社首爾4月2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在韓朝兩國領導人舉行板門店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兩周年之際,韓國總統文在寅27日呼吁韓朝兩國共同抗擊新冠疫情,並以此為起點進一步積極展開交流合作。

  文在寅當天在總統府青瓦臺主持首席秘書和助理會議時説,《板門店宣言》開啟了半島“不可逆轉的和平之門”,但過去兩年時間證明了和平不會一蹴而就。促進韓朝合作不能一味等待條件變好,應該尋求“最現實、可操作”的南北合作方案。

  “新冠疫情危機為韓朝合作提供了新的機會,這是目前最緊迫、最切實的合作課題。韓朝是一個生命共同體,韓朝生命共同體將成為邁向(半島)和平共同體的基礎。”文在寅説。

  他還強調,希望韓朝能以共同對抗新冠疫情為起點,進一步積極展開各種交流與合作,包括攜手應對家畜傳染病、邊境地區自然災害及氣候變化等問題。

(國際疫情)(2)《板門店宣言》簽署兩周年 文在寅呼吁韓朝合作應對疫情

  4月27日,在韓國江原道高城郡豬津驛車站,嘉賓出席促進東海北部鐵路線建設紀念儀式。 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為紀念《板門店宣言》簽署兩周年,韓國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和國土交通部長官金賢美當天出席在江原道高城郡豬津驛車站舉行的促進東海北部鐵路線建設紀念儀式。東海北部線江陵至豬津驛段鐵路目前處于斷開狀態,韓國政府于4月23日將這一鐵路項目指定為南北交流合作項目。

  2018年4月27日,文在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舉行首次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宣布雙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板門店宣言》簽署兩周年 文在寅呼吁韓朝合作應對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1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