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共和黨機構抹黑中國備忘錄被曝光
2020-04-26 11:5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25日電 美國《政治報》網站日前曝光了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全國委員會向各競選團隊發送的一份備忘錄,此備忘錄建議共和黨參議員競選人在回應美國新冠疫情問題時積極攻擊中國。

  這一備忘錄標注日期為2020年4月17日,長57頁,給出三大攻擊路線:一是批評中國掩蓋疫情等;二是指責民主黨對手對華立場軟弱;三是強調自己會找中國討説法等。其中,備忘錄建議,當被問到“這難道不是總統特朗普的錯?”的問題時,不要為特朗普辯護,把矛頭指向中國。

  《政治報》網站説,共和黨人已表明他們計劃把中國設置為2020年總統選舉的核心話題。此備忘錄則顯示,共和黨人也希望中國成為其他選舉的話題之一。

  據悉,這份備忘錄由共和黨戰略師布雷特·奧唐奈的政治咨詢公司編寫。奧唐奈曾為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和阿肯色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提供咨詢。

  據共和黨參議員全國委員會網站,該委員會致力于加強共和黨在美國國會參議院的多數黨地位,並幫助共和黨人通過選舉進入美國國會參議院。該委員會主席是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托德·揚。

  美國國會參議院共有100個席位,共和黨目前佔53席為多數黨,民主黨和獨立派分別佔45席和2席。在今年的美國國會參議院選舉中,共有35個席位面臨換屆選舉或補選,其中23個目前由共和黨人把持,其余12個由民主黨人所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美國共和黨機構抹黑中國備忘錄被曝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0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