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超2.7萬 西非國家呼吁合作抗疫
2020-04-25 14:3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克拉4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4日,非洲大陸新冠確診病例增至27852例,病例數呈持續增加趨勢。西非地區多國近期病例增長較快,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23日召開視頻會議,商討合作抗疫事宜。

  24日,南非新增267例,累計確診4220例;喀麥隆新增96例,累計確診1430例;迦納新增125例,累計確診1279例;幾內亞新增92例,累計確診954例。

  為有效應對西非疫情蔓延態勢,西共體23日召開特別視頻會議,商討應對新冠疫情的區域性方案,15個成員國的領導人或代表參加會議。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在會上被推舉為西非地區抗擊新冠疫情協調人,負責協調成員國之間應對疫情的努力。

  會上,西共體成員國一致認為應加強國家間合作,共同抗擊疫情,並充分考慮各成員國的具體情況。參會代表認為,西非新冠疫情有可能持續到9月末結束,西非國家對疫情的管控措施至少應持續到6月30日。成員國還一致決定加強對非盟抗擊新冠疫情基金的支援力度。

  迦納總統阿庫福-阿多在會上表示,非洲國家制定符合本區域情況的措施應對新冠疫情至關重要,不能盲目復制其他國家的經驗。

  24日是穆斯林齋月第一天,部分非洲國家表示將在齋月期間繼續加強疫情防控。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24日呼吁民眾在齋月期間避免舉行聚餐和集中禱告等傳統活動,以防新冠疫情蔓延。毛里塔尼亞內政部24日呼吁民眾在齋月期間繼續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執筆記者:許正;參與記者:鄭揚子、邢建橋、郭駿、荊晶、王松宇、喬本孝、張改萍、李斯博、高竹、張玉亮、吳長偉、趙宇鵬、聶祖國、楊臻、肖玖陽、王守寶、呂天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田園牧歌
田園牧歌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四月黃河春色美
四月黃河春色美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90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