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打有準備之戰——記中鐵二十局安哥拉國際公司海外疫情防控
2020-04-25 11:5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溫得和克4月25日電 通訊:打有準備之戰——記中鐵二十局安哥拉國際公司海外疫情防控

  新華社記者吳長偉 柳志

  從住所走出來,中鐵二十局安哥拉國際公司員工熊響應來到信號稍好的空曠地,打開手機,給遠在萬裏之外的湖北家人報一聲平安。這是近一段時間以來,他每天都要做的事。

  截至4月20日,安哥拉新冠確診病例24例,死亡2例。

  湖北已經“解封”,但熊響應還是每天會在電話裏叮囑妻子:“健康是第一位的,照顧好老人和孩子……”

  在遙遠的非洲大陸上,熊響應和他的同事們在堅守。在這場戰“疫”中,中鐵二十局安哥拉國際公司打的是有準備之戰。

  早在1月底,國內疫情發生初期,中鐵二十局安哥拉國際公司就著手建立了公司、事業部、項目部施工班組三級疫情防控體係、應急響應體係,準備了應急預案。

  公司為減少人員流動,暫緩國內員工赴安,境外員工暫停各種非特殊情況的休假、出差,減少疫情傳播風險,近200名員工堅守在海外一線。公司還採購醫用口罩、消毒液及防護服、護目鏡等防疫物資,保證各個員工駐地生活及防疫物資3個月的儲備量。

  熊響應所在的奎托中學項目位于安哥拉中部比耶省,那裏經濟發展相對落後,為防止物資供應中斷,公司採購了米面油及肉類、蔬菜。有場地條件的地方還養起了牛羊,開辟了菜園子種菜,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

  為了避免員工間的交叉傳播風險,公司迅速決定調整員工管理,非生産崗位的當地員工居家辦公,非關鍵性施工節點調整施工計劃和人員安排。全體中方員工投入施工生産,施工現場實施封閉式管理,戴口罩、隨時消毒已成為大家的日常習慣。

  除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外,公司也在為當地抗擊疫情做貢獻。公司已先後調遣人手和大型機械設備主動支援萬博省隔離醫院建設、本格拉鐵路搶險、卡賓達市區供水管道搶修等多次應急任務,助力當地疫情防控,保障居民正常生活。比耶省奎托市政府近日致函中鐵二十局安哥拉國際公司,對其在疫情期間展現出的社會責任感表示讚賞。

  本格拉鐵路公司也向中鐵二十局安哥拉國際公司發來感謝信,感謝其高效完成鐵路搶險任務,在疫情期間保障了內陸省份生活及防疫物資鐵路運輸通道的暢通。本格拉鐵路公司董事長路易斯·洛佩斯·特謝拉説:“在如此惡劣的施工條件下,中鐵二十局員工能夠頂著巨大壓力提前完成救援搶險任務,是安哥拉人民信得過的朋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通訊:打有準備之戰——記中鐵二十局安哥拉國際公司海外疫情防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0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