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軍隊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緬甸
2020-04-24 18:5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仰光4月24日電(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中國軍隊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6人24日抵達緬甸最大城市仰光,中方捐贈的一批防護用品、醫療設備等抗疫物資也隨機抵達。

  當天,緬甸仰光軍區司令代蓬及中國駐緬大使陳海等到機場迎接專家組到來。

  陳海表示,中緬兩國友誼深厚,兩國軍隊有著良好的交流與合作。中國不會忘記在中方疫情嚴重的時候緬甸軍方給予的幫助。目前,緬甸國內疫情有所蔓延,本著睦鄰友好精神,踐行中緬命運共同體深刻內涵,中國軍隊派遣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協助緬甸開展防疫工作。

  代蓬感謝中國軍隊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希望盡快與專家組展開抗疫合作。他介紹,專家組接下來的兩周將在仰光敏加拉洞軍隊醫院開展工作。

  此前,另外一個由中國政府派遣的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本月8日抵達仰光,22日結束在緬為期兩周的工作乘機回國。

  據最新公布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截至當地時間24日上午,緬甸累計確診病例達139例,其中死亡病例5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中國軍隊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緬甸-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