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葡專家線上交流中西醫結合防疫抗疫
2020-04-24 17:1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斯本4月23日電(記者趙丹亮)由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辦的中西醫結合防治新冠肺炎交流會葡萄牙專場23日線上舉行。來自中葡兩國的10多位專家學者就中西醫結合防疫抗疫,展開了線上對話交流。

  此次線上交流活動歷時2小時,中葡兩國的專家學者就中西醫結合抗擊疫情、對新冠肺炎患者的心理幹預以及復工後的預防策略等問題展開交流。來自中國浙江的專家就他們赴武漢和意大利參加抗疫的親身經歷,分享了中西醫結合診治新冠肺炎的真實案例。還有許多來自德國、英國、南非和巴西的專家學者也線上參加了交流會。

  中國浙江省中醫藥學會呼吸病分會主任委員、浙江中醫藥大學第二臨床醫學院教授蔡宛如在致辭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范圍內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國在應對這次疫情過程中,廣泛使用了中西醫結合的療法,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連線活動為分享抗疫經驗搭建了交流平臺。

  葡萄牙米尼奧大學中葡藥食植物資源研究中心主任阿爾貝托·迪亞斯表示,期待兩國在抗疫和學術研究上能多分享、多合作,共同應對這場挑戰。

  歐洲中醫藥學會執行委員會委員、葡萄牙分會主席裏卡多·特謝拉表示,他十分感激中國第一時間公布診治方案和分享治療經驗,同時也了解到中西醫結合治療新冠肺炎在中國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們正在研究制訂適合歐洲人的中醫藥防治方案,期待合作。

  此次葡萄牙專場活動由浙江省中醫藥學會、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孔子學院等承辦。作為中醫特色孔子學院,科英布拉大學孔子學院建立了新冠疫情資訊分享平臺,將相關資訊翻譯成葡文並分享,還聯合華人中醫師建立線上義診平臺,支援當地民眾抗擊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中葡專家線上交流中西醫結合防疫抗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