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呼吁實施大規模歐洲復興計劃
2020-04-24 16:3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3日電(記者唐霽)歐盟及其成員國領導人23日召開視頻峰會。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會後表示,面對新冠疫情挑戰,歐洲必須放下分歧,團結起來,實施大規模歐洲復興計劃。

  馬克龍當天在總統府發表電視講話時表示,必須考慮到歐洲在未來幾周甚至幾個月仍將面對嚴重疫情,“需要團結、有組織、強有力的”應對措施。他呼吁實施大規模歐洲復興計劃,並希望歐盟各國採用共同債務機制為振興經濟融資。

  他表示,歐盟內部就復興計劃原則上已達成一致。但在當天的會議上,關于將歐盟預算向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和行業傾斜的問題,歐盟各國“沒有達成共識”。

  馬克龍還希望歐盟在新冠病毒診斷、治療和疫苗研發方面同世界衛生組織加強合作。

  據法國媒體報道,歐盟領導人要求歐盟委員會于5月6日之前提出2021年至2027年的預算提案,包括設立用于復興計劃的基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彩蛋繪出“正能量”
彩蛋繪出“正能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