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埃米爾説將減少本國經濟對石油産業的過度依賴
2020-04-24 11:2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多哈4月23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23日晚間發表電視講話説,卡塔爾將進行結構性改革,減少本國經濟對石油産業的過度依賴。

  塔米姆在講話中表示,卡塔爾的經濟不應被國際能源市場價格波動所“綁架”,應當進行結構性改革,以防止能源價格波動對經濟的大幅影響,“現在是採取實際行動的時候了”。

  塔米姆還呼吁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應對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的不利影響。塔米姆説,國際社會尤其是發達國家應加強合作,協力開發新冠病毒疫苗,而不是相互競爭。

  受全球油價低迷影響,主要産油國經濟下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預測,今年中東地區石油出口額將減少2500億美元以上。卡塔爾等地區主要石油出口國面臨財政收入銳減、預算赤字擴大、債務持續增加等問題,如何提振經濟成為卡塔爾面臨的重要課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卡塔爾埃米爾説將減少本國經濟對石油産業的過度依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