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政黨政要高度評價中非傳統友誼和抗疫合作
2020-04-23 20:3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 近日,非洲多國政黨政要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高度評價中方以實際行動支援非洲抗疫,以及對非洲在華公民生命健康和合法權益的重視和保護,認為中非傳統友誼歷經風雨考驗,中非將在團結抗疫中建設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肯尼亞朱比利黨總書記圖朱表示,中國抗擊疫情的成功經驗、做法和相關防疫物資支援,對肯尼亞抗擊疫情提供了極大幫助。中國對非洲和全球疫情防控以及維護全人類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並悉心照料肯尼亞在華留學生,我們對此深表感激;我們願與中國建立抗疫命運共同體,攜手戰勝疫情。

  南非和平倡議總協調員、南非共産黨第二副總書記馬特爾哈科表示,中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努力和貢獻有目共睹。只要非中攜手,加強防控合作,維護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我們就一定能夠戰勝病毒,取得最終勝利。

  剛果勞動黨政治局委員、政府外長加科索表示,剛中友誼深厚,歷經風雨考驗;中國在自身承受抗疫壓力同時向非洲國家積極施以援手,為非洲抗疫鬥爭作出了巨大貢獻;一些國家試圖誇大防疫過程中的個別問題,抹黑非中友誼,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尼日利亞全體進步大會全國副主席奧盧瓦嘉納,安哥拉人民解放運動中央委員、全國政治培訓中心主任鄧貝利,尼日爾爭取民主和社會主義黨第一副總書記、政府外長卡拉,塞舌爾聯合塞舌爾黨全國執委、黨鞭吉爾,幾內亞比索社會革新黨青年團全國書記若昂·孔戴,南非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祖魯,布隆迪保衛民主力量總書記恩達伊施米耶,坦桑尼亞革命黨全國執委巴杜等政黨政要也表示,非中友好源遠流長、不容置疑;中方對非洲在華僑民提供了周到的保護,對他們反映的問題作出了非常及時的回應;非中友誼在團結抗疫中必將更加深厚牢固;我們願同兄弟般的中國人民齊心協力戰勝疫情,繼續傳承和唱響非中友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非洲政黨政要高度評價中非傳統友誼和抗疫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9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