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決定向世衛組織增加3000萬美元現匯捐款
2020-04-23 20:3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中方決定在前期向世衛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現匯基礎上,增加3000萬美元現匯捐款,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援發展中國家衛生體係建設等工作。

  耿爽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世衛組織在譚德塞總幹事領導下,積極履行自身職責,秉持客觀、公正、科學的立場,為協助各國應對疫情、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全球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支援世衛組織就是捍衛多邊主義的理念和原則,維護聯合國的地位和權威。病毒是人類的共同敵人,國際社會只有團結協作,才能戰而勝之。”耿爽説。

  他説,中方向世衛組織捐款體現了中國政府和人民對世衛組織的支援和信任,也為世界公共衛生事業和全球抗擊疫情作出自己的貢獻。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維護地區和國際公共衛生安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中方決定向世衛組織增加3000萬美元現匯捐款-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97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