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衛生部長:正在取得抗疫勝利,但還沒有最終勝利
2020-04-22 21:0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堪培拉4月22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長格雷格·亨特22日表示,澳正在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但還沒有贏得最終勝利。

  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22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2日15時(北京時間22日13時),該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4例,累計6649例;新增死亡3例,累計74例;累計治愈4761例。

  亨特當天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説,該國病例每日增長率已連續10天保持在1%以下,最近3天均保持在0.5%以下。如能延續當前的防疫措施,澳大利亞將會處于非常有利的位置。

  澳聯邦政府副首席醫療官保羅·凱利22日在例行發布會上説,澳政府即將推出的一款有助于防疫的手機應用程式,雖然將遵循自願下載的原則,但他鼓勵所有澳大利亞人都考慮下載,因為這將有助于衛生部門追蹤病例及其密切接觸者。他本月17日曾表示,為保證應用程式的效果,希望澳大利亞40%的居民能夠下載這個程式,然後再根據使用效果考慮下一步目標。

  澳第一大城市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地方政府22日宣布,悉尼著名的邦迪海灘此前為應對疫情關閉一段時間後,將從4月28日起重新開放,且開放時間段為周一至周五的早7點到下午5點,周末暫不開放。當地政府表示,如果有人違反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規定,將再次關閉海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澳衛生部長:正在取得抗疫勝利,但還沒有最終勝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9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