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三比克北部52名平民遭極端武裝分子殺害
2020-04-22 15:1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普托4月22日電(記者聶祖國)莫三比克最大報紙《新聞報》21日報道,莫國防與安全部隊日前證實,莫最北部省份德爾加杜角省一村莊內52名年輕人被極端武裝分子殺害。

  據《新聞報》報道,國防與安全部隊發言人穆杜曼尼説,屠殺發生在德爾加杜角省穆伊敦貝地區的西塔西村,時間為4月的第一周。極端武裝分子企圖招募該村年輕人加入其組織,遭抵制後進行了屠殺。

  穆杜曼尼説,國防與安全部隊強烈譴責這一野蠻行徑,重申在該地區恢復公共秩序和安全的決心,呼吁所有利益攸關方聯合起來打擊極端武裝。

  德爾加杜角省的極端武裝暴力活動始于2017年10月,極端分子劫掠村莊、殺害無辜等,迄今已累計造成數百人死亡,許多居民流離失所。2018年1月,莫警方將相關襲擊定義為恐怖主義活動。當地報道認為,該極端武裝勢力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

  莫三比克國家災害管理研究所日前發布的數據表明,德爾加杜角省極端武裝分子活動影響波及當地16萬余人,莫政府正在與世界糧食計劃署等機構合作,向當地平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蛋繪出“正能量”
彩蛋繪出“正能量”
春日覓書香
春日覓書香
小麂的新家
小麂的新家
攜手同心 珍愛地球
攜手同心 珍愛地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9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