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中友好協會主席向中國赴俄抗疫醫療專家組表示感謝
2020-04-22 14:1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4月21日電(記者李奧)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第一副主席、俄共中央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好協會主席梅利尼科夫21日向中國赴俄羅斯抗疫醫療專家組表示感謝。他説,新冠疫情是全球問題,任何國家都無法單獨應對。

  梅利尼科夫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政府向俄羅斯派出醫療專家分享抗疫經驗,俄方表示感謝。從疫情之初,俄中雙方政府與專家保持緊密溝通。2月初俄方曾向中國派遣醫生,如今中方也向俄方派遣了專家。

  梅利尼科夫表示,俄中兩國將繼續全力抗擊疫情,並為世界其他國家提供必要援助。“新冠疫情是全球問題,任何國家都無法獨自應對”。他説,疫情爆發是對俄中友誼的真正檢驗。雙方行動表明,連接俄中兩國的不只是國界與歷史,還有真正緊密的友誼。這份友誼將幫助兩國戰勝所有困難。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11日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同時帶來一批向俄方捐贈的抗疫物資。專家組成員共10人,分別來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黑龍江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黑龍江省傳染病防治院、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黑龍江省中醫藥科學院,專業為實驗室檢測、傳染病防控、呼吸、重症、中醫等。18日晚,專家組圓滿完成任務回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俄中友好協會主席向中國赴俄抗疫醫療專家組表示感謝-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9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