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一些國家延長“封城”令
2020-04-22 12:0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博羅內4月2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21日,非洲大陸新冠疫情仍處持續蔓延態勢。從確診病例數來看,非洲地區較為嚴重的國家依然是南非、埃及、阿爾及利亞以及摩洛哥,累計確診病例數均超過3000例。一些國家為遏制疫情發展,延長了目前執行中的“封城”令。

  疫情消息有喜有憂:據尼日利亞疾病控制中心21日晚數據,尼全國新增117例確診病例,為該國自2月底確診首例病例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首次破百;因塞拉利昂總統比奧身邊的一名安保人員感染新冠病毒,比奧宣布將進行自我隔離;布隆迪衛生部21日宣布,4名確診患者康復出院,這是布隆迪首次宣布康復病例;盧安達專家20日成功測試首臺本國制造的呼吸機,不過尚需得到有關機構批準才能正式使用。

  一些國家為遏制疫情發展,延長了目前執行中的“封城”令。尼日利亞航空部長西裏卡2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鑒于總統布哈裏日前宣布延長針對阿布賈、拉各斯和奧貢州三地的“封城”令,尼日利亞各大機場無法按計劃重新開放,將從23日起繼續對國際航班關閉14天。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説,他已經授權增派7萬多名國防軍在6月26日之前協助警察巡邏。有分析人士認為這可能意味著本應在下周結束的“封城”措施還會繼續延長。

  奈米比亞目前將全國劃分為10個區域,封禁期間民眾僅限在各自區域活動,任何人員不得在區域間流動。為確保有效執行這一規定,奈米比亞警方已制定了全國范圍內的部署計劃。

  根據奈米比亞政府“封城”禁令,全國范圍內國家公園均停止對外營業,與公園業務相關的打獵許可證和其他環保類許可申請均暫停受理。(執筆記者:楊孟曦;參與記者:王松宇、許正、郭駿、張改萍、楊臻、呂天然、喬本孝、肖玖陽、吳長偉、呂天然、趙宇鵬、聶祖國、王守寶、李斯博、高竹、鄭揚子、邢建橋、荊晶、張玉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綜合消息:非洲一些國家延長“封城”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9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