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多國疫情趨于平穩 擴大檢測與逐步解封並行
2020-04-21 12:2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4月2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歐洲多國進入平穩抗疫階段,表示將逐步實施解封政策。同時,有條件的歐洲國家將繼續加大檢測力度,精準跟蹤病毒傳播軌跡,掌握疫情發展趨勢。

  疫情進入平穩新階段

  意大利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20日説,意大利現有患者比前一天減少20例。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患者人數首次下降。

  英國財政大臣裏希·蘇納克20日在疫情發布會上説,英國的抗疫行動正朝著下一階段邁進,目前“我們已取得進展並能看到一些讓人鼓舞的信號”。

  比利時聯邦政府新冠事務發言人安德烈20日在記者會上説:“比利時疫情高峰可能已經過去。多項指標都在朝著好的方向發展。現在可以開始考慮有關解封的問題了。”

  法國衛生總署署長薩洛蒙20日表示,目前醫院的住院患者人數和重症人數仍保持小幅度下降趨勢。

  瑞士聯邦公共衛生辦公室官員帕特裏克·馬蒂斯20日説,瑞士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新增病亡人數及住院重症患者數持續下降,後續逐步放松管控措施的同時也要避免疫情出現反彈。

  據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20日宣布,挪威當天新增確診病例45例,是過去7天中最少的,挪威疫情增長可能在逐漸放緩。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19日晚表示,疫情未出現反彈,每天新增病例保持在100例左右,預計將進一步下降。

  紛紛計劃逐步解封

  比利時多位相關專家近來一直強調,復工復課將是一個緩慢進程,比如復課並不意味著所有孩子都能如期返回課堂。

  20日起,德國商店將在滿足防控要求前提下逐步恢復開放。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在發布會上強調,民眾仍需保持警惕,不可輕率魯莽。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20日説,政府將採取謹慎、平衡的策略,逐漸取消限制措施,重啟經濟活動。

  瑞士聯邦內政部長阿蘭·貝爾塞20日説,在保證遵守有關保持“社交距離”規定的前提下,瑞士餐廳和酒吧有望在6月重新開業,聯邦委員會將在5月11日做出決定。

  塞爾維亞政府20日宣布,從21日起,生鮮市場、汽車修理店、洗衣店、裁縫店以及鞋店等可以開始正常營業,建築工地可以復工,但商場、理髮店、健身房等場所不在復工范圍內。

  阿爾巴尼亞20日開始放松對低風險零售業的限制措施,花店、家具店、首飾店和兒童玩具店等零售商店每天可在5時至17時30分對外營業,但必須嚴格遵守政府有關防控疫情的規定。

  擴大檢測遏制疫情反彈

  英國衛生部20日説,英國第二個大型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當天正式投入使用,將大幅提升全國的檢測能力。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曾表示,政府計劃本月底把全國病毒檢測能力大幅提升到每天10萬次。

  希臘政府已制定計劃,從5月4日起逐步放松限制措施。同時,政府還將增加新冠病毒檢測,有關部門已著手從國際市場採購100萬份病毒測試盒以應對可能在秋季出現的第二波疫情。

  丹麥20日起重新開放法庭、監獄、部分實驗室和私人診所等,理髮店、駕校和其他一些自由職業者也開始營業。丹國家衛生大臣馬格努斯·霍伊尼克當天説,丹麥整體防疫策略仍是“遏制”,但隨管制措施的放開,現已在丹麥5個大區分別設置移動檢測帳篷,進一步擴大新冠測試范圍。(執筆記者:和苗;參與記者:張家偉、潘革平、陳晨、左為、張章、陳俊俠、石中玉、郭明芳、張修智、袁亮、高磊、林晶、朱昊晨、陳佔傑、蔣雪、李曉鵬、章亞東、于濤、溫新年、張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綜合消息:歐洲多國疫情趨于平穩 擴大檢測與逐步解封並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8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