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向留學生發放“健康包”
2020-04-20 21:5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4月20日電(記者李碧念)中國駐埃及大使館20日向中國留埃學生發放裝有防疫物品的“健康包”。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介紹説,此次共發放了1200份“健康包”,每份“健康包”內裝有一次性口罩、藥品、消毒液、消毒濕巾等防疫物品。此外使館還向在埃僑團發放了100支額溫槍。

  廖力強説,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十分關心在埃同胞的身體健康,建立了留學生、華僑華人和中資企業員工每日健康報備制度,發布了30多篇領事提醒。此外,使館還聯繫北京協和醫院專家,為在埃同胞開展了線上疫情防控講座。

  廖力強説,在了解到部分在埃留學生生活較為困難後,使館動員中資企業和在埃僑團與留學生“結對子”,向部分留學生發放了裝有大米、食用油及其他食品的“幫扶包”。

  19日,中國駐埃及大使館還向埃及高等教育和科學研究部(高教部)捐贈了一批防疫物資,包括一次性外科手術口罩、N95口罩、防護服和試劑盒。

  埃及高教部部長哈立德·阿卜杜勒·加法爾在19日舉行的捐贈儀式上説,這批物資將發放給高教部下屬的大學附屬醫院,相信這些物資將為保護醫護人員、治愈更多患者起到積極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向留學生發放“健康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8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