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油價20日早間跌破每桶11美元
2020-04-20 21:4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4月20日電(記者劉亞南)由于全球石油供應過剩和石油存儲能力有限繼續引發市場擔憂,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延續上一交易日跌勢,自19日晚間開始新一周交易以來持續走低,在20日早間一度跌破每桶11美元,跌幅超40%。

  20日早間,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一度跌至每桶10.77美元,與17日收盤時相比跌幅超過40%,而6月份交貨的合約也一度下跌12.54%。6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跌幅則顯著小于紐約原油期貨價格,其最大跌幅僅為6.58%。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級副總裁兼石油市場負責人比約納爾·通海于根説,全球石油供需不平衡的問題開始真正地通過價格顯現出來了。由于原油生産繼續處于相對未受影響的狀態,石油儲備設施在日漸被填滿。

  澳大利亞阿克西公司全球市場首席策略師斯蒂芬·英尼斯表示,由于溢價集中于遠期原油期貨合約,近期合約交易價格出現大幅折價,即將到期的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受到非常大的擠壓。

  多數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多個非歐佩克産油國日前達成的減産協議無助于緩解4月原油供應過剩,油價需進一步走低來倒逼更多油氣公司減産或停産,從而使市場恢復供需平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出海歸來魚滿艙
海南瓊海:出海歸來魚滿艙
北京:北海公園遊船有序開航
北京:北海公園遊船有序開航
武漢:書店重啟 再品書香
武漢:書店重啟 再品書香
花海田園春耕忙
花海田園春耕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8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