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開發新型可視化平臺分析新冠病毒遺傳資訊
2020-04-20 15:4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堪培拉4月20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20日發布公報説,該機構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可用于分析新冠病毒遺傳資訊的新型可視化平臺,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

  公報介紹,這種數據可視化平臺的基礎是過去用于分析人類基因組的生物資訊學演算法,可用來找出新冠病毒不同毒株基因組序列之間的差異。

  CSIRO生物資訊學團隊負責人丹尼斯·鮑爾説,全球各地根據不同的新冠病毒樣本測出了大量的基因組序列,評估它們彼此之間的進化距離,並將結果可視化,有助于研究人員分析新冠病毒的來源和進化方向。

  研究人員説,了解病毒的遺傳資訊非常重要,此前有關新冠病毒的基因組資訊被用于開發疫苗,這個新的可視化平臺有望進一步助力相關領域研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澳開發新型可視化平臺分析新冠病毒遺傳資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8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