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多國增強新冠病毒檢測能力
2020-04-20 13:0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布賈4月2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9日晚,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21317例,其中死亡1080例,治愈5203例。多國已開始增強新冠病毒檢測能力,以更加準確掌握疫情發展。

  尼日利亞媒體19日報道,尼疾控中心負責人日前表示,政府將擴大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網絡,措施包括新建實驗室以及升級改造現有用于艾滋病毒等其他病毒檢測的實驗室。尼日利亞目前有13個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日均檢測樣本數為1500例左右。

  烏幹達衛生部説,烏幹達已採購兩個移動式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實驗室,以加快新冠病毒檢測速度。

  塞內加爾政府19日在首都達喀爾啟用了一所學校作為新冠病毒免費檢測中心,以緊急應對日益增長的社區傳播病例。

  迦納總統阿庫福-阿多19日表示,在過去三周全國部分地區“封城”期間,迦納加強了對感染病例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和檢測,目前已經檢測6萬多人。

  一些非洲國家繼續採取嚴格防控措施,同時也有國家解除“封城令”。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19日宣布,為更好地防控新冠疫情,將原定于19日結束的“封城”措施繼續延長14天,至5月3日。

  馬達加斯加總統拉喬利納19日宣布,自20日起將逐步取消已經執行了近一個月的“封城令”,各行業將從20日起復工復産。宵禁令實施時間將調整為晚9時至次日淩晨4時,但居民外出仍需戴口罩。(執筆記者:郭駿;參與記者:王林園、呂天然、邢建橋、文浩、王松宇、楊臻、許正、肖玖陽、趙宇鵬、楊孟曦、吳長偉、高竹、王守寶、聶祖國、白林、鄭揚子、荊晶、喬本孝、張改萍、張玉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合消息:非洲多國增強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8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