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國兩制”完全符合時代發展要求——訪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代理所長阿列克謝·馬斯洛夫
2020-04-20 10:4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4月20日電 專訪:“一國兩制”完全符合時代發展要求——訪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代理所長阿列克謝·馬斯洛夫

  新華社記者張驍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代理所長阿列克謝·馬斯洛夫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國兩制”完全符合時代發展要求,其正確性和有效性已得到充分印證。

  在馬斯洛夫看來,正是得益于“一國兩制”的實踐,香港回歸祖國後,中國內地和香港兩地經濟融合發展進程穩定,成果顯著。中央政府為香港提供了一係列新項目,保證香港各領域的可持續發展。

  例如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馬斯洛夫認為這是香港和內地開展的合作中最成功的項目之一。“粵港澳大灣區項目作為大型交通物流樞紐、科研生産基地和外資吸引中心,是東南亞地區幾十年來最具雄心壯志的項目。”馬斯洛夫説。

  馬斯洛夫表示,伴隨著中國經濟快速增長和國際地位的大幅提升,香港的全球經濟影響力也隨之穩步增加。不過隨著時代的發展,兩地經濟融合的部分政策需做出相應調整,以更好適應時代變化。

  馬斯洛夫還表示,得益于高效的人文交流機制,兩地學術交流也日益頻繁。

  馬斯洛夫認為,去年香港發生的暴力事件表明,部分香港年輕人對歷史並不了解。中國政府應繼續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並讓香港市民深刻認識到,唯有齊心,才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專訪:“一國兩制”完全符合時代發展要求——訪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代理所長阿列克謝·馬斯洛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7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