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嚴正批駁美政客:為香港反中亂港分子開脫罪責是助紂為虐、褻瀆法治
2020-04-19 15:4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4月19日電 針對美政客公然為香港反中亂港分子開脫罪責,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19日予以嚴正批駁。

  發言人説,香港警方對涉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準的集結”的嫌犯採取行動是依法執法,是維護香港法治,是特區政府在行使基本法授予的權力,合理合法,任何外國無權幹預。

  發言人指出,美政客無視事實,歪曲《中英聯合聲明》,拿所謂“透明度、法治和高度自治”作幌子,為反中亂港分子開脫罪責,是助紂為虐、褻瀆法治,再次暴露了他們與反中亂港分子沆瀣一氣、狼狽為姦的醜惡行徑,必將受到國際社會的共同譴責。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任何人都不能淩駕于法律之上。我們敦促美政客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幹預香港事務。

  相關連結: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嚴厲批駁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講話 正告英方立即停止幹預香港事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嚴正批駁美政客:為香港反中亂港分子開脫罪責是助紂為虐、褻瀆法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7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