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3.8萬公里的航程 跨越大洋的情誼——記阿根廷從中國運載防疫物資
2020-04-19 12:4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國際疫情)(5)通訊:3.8萬公里的航程 跨越大洋的情誼——記阿根廷從中國運載防疫物資

  4月17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埃塞薩國際機場,即將前往中國的飛行員揮手致意。新華社發(馬丁·薩巴拉攝)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4月18日電 通訊:3.8萬公里的航程 跨越大洋的情誼——記阿根廷從中國運載防疫物資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飛行近56個小時,裏程超過3.8萬公里……18日,阿根廷首架派往中國上海的包機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順利載回一批從中國採購的防疫醫療用品和設備。

(圖文互動·國際疫情)(1)通訊:3.8萬公里的航程 跨越大洋的情誼——記阿根廷從中國運載防疫物資

  4月17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埃塞薩國際機場,一架包機準備前往中國上海運載防疫物資。新華社發(馬丁·薩巴拉攝)

  阿根廷外交部當天發布公報説,阿根廷航空公司執行了史上首次飛往中國的航行任務,運回對阿根廷抗疫至關重要的醫療衛生物資。阿根廷政府對中國政府在此過程中給予的大力支援和協助表示感謝,並高度讚賞中國為全球防控疫情合作做出的努力和貢獻。

(圖文互動·國際疫情)(2)通訊:3.8萬公里的航程 跨越大洋的情誼——記阿根廷從中國運載防疫物資

  4月17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埃塞薩國際機場,包機工作人員在為前往中國上海運載防疫物資做準備。新華社發(馬丁·薩巴拉攝)

  阿根廷航空公司負責人向記者介紹,首架執行前往中國運載抗疫物資任務的飛機15日出發,並于18日順利完成任務,第二架飛機已于17日出發前往上海,後續還會有包機陸續前往中國。

(圖文互動·國際疫情)(4)通訊:3.8萬公里的航程 跨越大洋的情誼——記阿根廷從中國運載防疫物資

  4月17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埃塞薩國際機場,包機工作人員在為前往中國上海運載防疫物資做準備。新華社發(馬丁·薩巴拉攝)

  位于西南半球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是距離上海最遠的城市之一。此前由于距離遙遠,中國與阿根廷之間一直沒有直飛航班,這也給本次任務增加了難度。執行第二班包機任務的機長古斯塔沃·卡波內利説,阿根廷的技術專家為此研究了多種路線和方案,最終確定飛機往返途中只在新西蘭進行短暫的技術性停留,在上海裝載醫療物資後不做休整立刻返程。

(圖文互動·國際疫情)(3)通訊:3.8萬公里的航程 跨越大洋的情誼——記阿根廷從中國運載防疫物資

  4月17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埃塞薩國際機場,即將前往中國的飛行員在做準備工作。新華社發(馬丁·薩巴拉攝)

  卡波內利表示,疫情不斷蔓延讓阿根廷面臨醫療物資短缺的壓力,來自中國的幫助恰逢其時,在這次任務後,相信會有更多人認識到國際合作的重要性。

  中國醫療物資抵達阿根廷得到阿各界人士廣泛讚譽。他們認為,這次跨越大洋的航行任務正是兩國友好情誼的寫照,在抗疫關鍵時刻,來自中國的寶貴物資為阿戰勝病毒帶來信心。

  據悉,本次航班運載的醫療物資將主要用于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疫情防控,主要包括口罩及護目鏡等。作為醫療物資的接收方,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省長阿克塞爾·基西洛夫説:“這批物資的抵達令人非常激動、高興和滿意,所有人都知道如今疫情在世界范圍內大流行,要獲得這些設備和防護物資是多麼困難。”

(圖文互動·國際疫情)(6)通訊:3.8萬公里的航程 跨越大洋的情誼——記阿根廷從中國運載防疫物資

  4月17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埃塞薩國際機場,一架包機起飛前往中國上海運載防疫物資。新華社發(馬丁·薩巴拉攝)

  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國際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員達米安·加裏利奧看來,疫情大流行讓許多國家不得不關上國門,但在此背景下,阿根廷從中國運回寶貴的防疫物資和醫療設備,彰顯了兩國牢固的雙邊關係和傳統友誼。他認為,這批來自中國的醫療物資將對阿根廷抗疫産生重大推動作用,充足的醫療物資能夠為阿根廷全社會戰勝病毒帶來信心。

  到目前為止,中國醫療專家已同阿方開展了數次遠端醫學診療交流,向阿方分享了疫情防控和病例救治成功經驗。此外,中國還向阿根廷多次捐贈抗疫物資,物資分別來自中國政府、地方友好省市、企業和民間機構,這也是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全方位發展和兩國人民之間深厚友誼的生動例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通訊:3.8萬公里的航程 跨越大洋的情誼——記阿根廷從中國運載防疫物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