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切爾諾貝利隔離區周邊林區仍有火情
2020-04-19 10:4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4月19日電(記者李東旭)據烏克蘭國家緊急情況局18日發布的火情報告,目前切爾諾貝利隔離區周邊林區仍有火情,滅火工作還在繼續。

  烏國家緊急情況局説,目前火情對核電站防護掩體等關鍵設施不構成危險,切爾諾貝利隔離區所在的基輔州和基輔市的輻射值均在正常范圍內。消防人員已鋪設了近300公里長的阻燃隔離帶,900余名消防人員和志願者、150余臺消防車和3架直升機參與滅火工作。

  4日,鄰近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一個林區起火,火勢蔓延迅速。得益于14日的降雨,隔離區明火已撲滅,但林區長期積壓的雜草、枯木和泥炭沼澤還存在陰燃。

  烏克蘭內務部部長顧問佐良·什基裏亞克18日在社交媒體上説,根據目前掌握的資訊,不排除近期接連在基輔市周邊、切爾諾貝利隔離區和日托米爾州發生的大火可能是有人蓄意縱火,制造社會恐慌。烏內務部將對火災原因展開徹查。據烏媒體報道,目前警方已逮捕2名嫌疑人,其中一人涉嫌在隔離區多個地點縱火。

  1986年4月26日,位于基輔以北100余公里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4號機組反應堆爆炸,大量強放射性物質泄漏,釀成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嚴重的核泄漏事故。事故發生後,以4號機組反應堆為中心向外30公里的范圍成為隔離區。

  切爾諾貝利隔離區自2010年起陸續對外開放,成為烏克蘭重要旅遊景點。據統計,2018年到隔離區參觀的遊客超過7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出海歸來魚滿艙
海南瓊海:出海歸來魚滿艙
北京:北海公園遊船有序開航
北京:北海公園遊船有序開航
武漢:書店重啟 再品書香
武漢:書店重啟 再品書香
花海田園春耕忙
花海田園春耕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7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