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警告民眾不要使用未經認證的新冠病毒抗體檢測工具
2020-04-19 10:3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4月18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國家新冠病毒檢測項目協調官約翰·牛頓教授18日發出警告,呼吁機構和個人不要隨意購買並使用未經認證的血清抗體檢測工具,因為這些工具檢測準確度難以保證,可能會帶來問題。

  當前大量使用的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主要通過檢測患者呼吸道拭子樣本中的病毒核酸來判斷是否感染病毒,而血清抗體檢測是通過檢測血清中産生的特異性抗體來判斷是否曾感染病毒。

  牛頓説:“目前我們所了解的是,血清抗體檢測在一個人感染病毒後約一個月內使用效果最佳,人們或許可以在家通過刺破手指取血樣就能完成檢測過程,大約20分鐘能看到結果。如果這種測試技術發展成熟,被證明在家檢測可靠、獲得的結果準確,確實能帶來很大變革。”

  但牛頓指出,英國政府已與多家相關公司合作,對它們提供的血清抗體檢測工具有效性進行深入評估。至今,這些工具中沒有任何一種能在評估過程中展示出足夠的檢測準確性,因此政府一直沒有推廣使用這類檢測工具,目前正推動本地廠商開發更安全有效的檢測工具。

  他説,政府只有在確認血清抗體檢測産品符合嚴格的要求後,才會在全國推廣使用。在此之前,不建議人們自行使用這類檢測工具。

  英國衛生部18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數攀升至114217例,累計死亡病例15464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英國警告民眾不要使用未經認證的新冠病毒抗體檢測工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76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