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助白俄羅斯新一批抗疫物資運抵明斯克
2020-04-17 20:0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2)中國援助白俄羅斯新一批抗疫物資運抵明斯克

  4月17日,運輸中國援助的抗疫物資的伊爾-76軍用運輸機停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郊區的軍用機場。  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新華社明斯克4月17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17日上午,一架白俄羅斯伊爾-76軍用運輸機降落在首都明斯克郊區的軍用機場,從中國運回新一批中方援助的抗疫物資。

  白俄羅斯緊急情況部第一副部長胡多列耶夫在機場接受中白兩國媒體採訪時介紹説,當天運抵的這批物資包括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N95口罩、醫用口罩、血氧儀、醫用防護服、護目鏡、紅外線溫度計和一次性醫用手套等,總體積約為180立方米,重約30噸。

(國際疫情)(3)中國援助白俄羅斯新一批抗疫物資運抵明斯克

  4月17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郊區的軍用機場,白緊急情況部官兵從運輸機上卸載中國援助的抗疫物資。  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中國駐白俄羅斯使館政務參贊羅佔輝介紹説,這批抗疫物資是中國招商局集團、浙江吉利汽車集團等20多家在白中資企業,以及甘肅、上海、廣東、山東、江蘇以及湖北石首等與白俄羅斯各地方建立了友好省州或友好城市關係的省市捐贈。

  羅佔輝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中白兩國圍繞抗疫開展密切合作。中方出現新冠疫情後,白方分兩次共向中方緊急提供了約40噸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白方出現疫情後,中方快速反應,克服自身困難,通過各種方式和渠道努力向白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4月1日,中國政府向白方提供的用于抗擊疫情的一批人道主義援助物資運抵白俄羅斯。4月15日,中國駐白使館在中國國內採購的1萬多份檢測試劑運抵明斯克。“中白兩國間的相互支援和幫助,充分展現了兩國人民之間的全天候友誼,體現了守望相助、患難與共的真摯情誼。”

(國際疫情)(1)中國援助白俄羅斯新一批抗疫物資運抵明斯克

  4月17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郊區的軍用機場,白緊急情況部官兵從運輸機上卸載中國援助的抗疫物資。17日上午,一架白俄羅斯伊爾-76軍用運輸機降落在首都明斯克郊區的軍用機場,從中國運回新一批中方援助的抗疫物資。當天運抵的這批物資包括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N95口罩、醫用口罩、血氧儀、醫用防護服、護目鏡、紅外線溫度計和一次性醫用手套等,總體積約為180立方米,重約30噸。 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白俄羅斯國家急救中心首席醫生瓦利丘克對中方的援助表示感謝。他説,在白俄羅斯疫情日益嚴峻的艱難時刻,中方提供的每件防護服、每只口罩對于醫生來説都很重要。

  白俄羅斯于2月28日報告首例確診病例。白衛生部17日發布消息説,截至當天上午,白境內累計確診病例4779例,其中死亡42例,治愈342例。

(國際疫情)(5)中國援助白俄羅斯新一批抗疫物資運抵明斯克

  4月17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郊區的軍用機場,白緊急情況部官兵從運輸機上卸載中國援助的抗疫物資。 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中國援助白俄羅斯新一批抗疫物資運抵明斯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7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