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德法烏將召開“諾曼底模式”四國外長視頻會議
2020-04-17 10:0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4月16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6日與德國外長馬斯通電話,表示有關各方正籌備烏克蘭問題“諾曼底模式”四國(俄羅斯、德國、法國、烏克蘭)外長視頻會議。

  據俄外交部16日發布的公告,俄德兩國外長就當前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局勢交換了意見,強調各方應嚴格履行旨在解決烏克蘭問題的明斯克協議及“諾曼底模式”四國機制和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俄羅斯)框架內達成的共識。

  公告説,考慮到當前世界范圍內的新冠疫情,各方正在積極籌備俄德法烏“諾曼底模式”四國外長視頻會議,會議日期稍後將通過正式渠道披露。

  公告指出,俄德兩國外長就當前新冠疫情交換了意見,兩國外長一致同意應加強國際社會在抗擊疫情方面的協作,避免把疫情政治化。

  兩國外長還討論了關于俄德兩國關係的若干問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當地武裝與烏政府軍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時有發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俄德法烏將召開“諾曼底模式”四國外長視頻會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