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政府表示將在全國推廣中國專家組防疫建議
2020-04-16 21:3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仰光4月16日電(記者車宏亮 張東強)中國醫療專家組16日在內比都同緬甸衛生和體育部交流防疫工作。緬方表示將在全國推廣中國專家組提供的防疫抗疫建議。

  緬甸衛生和體育部長敏推代表政府對中國醫療專家組再次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説,專家組在緬甸應對疫情最需要的時候雪中送炭,體現了緬中深厚的胞波情誼。連日來專家組走訪仰光和曼德勒,在診療方案、防疫措施等方面對緬方進行科學指導,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中方分享的經驗非常寶貴。緬方將在全國推廣專家組建議,並加強與中方的抗疫合作。

  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代表大使館遠端參與此次會面。陳海説,中國醫療專家組來緬開展防疫交流與合作,進一步體現了中緬胞波友誼和命運共同體精神。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將繼續協調中國國內相關部門和地方,同緬方密切配合,為緬甸抗疫的最終勝利作出積極貢獻。

  緬甸各省邦衛生部門代表通過視頻同中國專家組進行交流。專家組組長楊麗娟介紹了在緬甸走訪調研及與緬方合作抗疫的情況,就疫情防控、實驗室檢測、醫療救治、醫院感染控制和中醫藥救治等提出工作建議。專家組同緬甸中央和各地方衛生部門代表還就公共場所消毒殺菌、臨床診療方案、中醫治療、疫情心理疏導等進行交流。

  會後,敏推向專家組頒發了感謝狀。中國政府派遣的醫療專家組8日抵達緬甸最大城市仰光,中方捐贈的一批防護用品、醫療設備和中成藥等抗疫物資也隨機抵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緬政府表示將在全國推廣中國專家組防疫建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6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