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將根據二十國集團共識幫助最貧困國家抗疫
2020-04-16 20:5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朱超)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將根據二十國集團就債務問題達成的共識,幫助最貧困國家集中力量用于抗擊疫情和支援經濟社會發展。

  據報道,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15日舉行視頻會議,討論通過了二十國集團暫緩對最貧困國家債務償付倡議,一致同意暫緩有關國家今年5月1日至年底到期的債務本息償付。該倡議將面向聯合國最不發達國家和國際開發協會(IDA)借款國等70多個國家。

  在回答中方將如何落實該倡議時,趙立堅説,中國一直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正確的義利觀,致力于為最貧困國家的減貧與發展積極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下一步,中方將根據二十國集團就債務問題達成的共識,幫助最貧困國家集中力量用于抗擊疫情和支援經濟社會發展,並將繼續通過其他多雙邊渠道積極參與國際社會的抗疫合作。

  他表示,中方呼吁多邊債權人和商業債權人盡快採取行動,參與暫緩對最貧困國家債務償付倡議,共同幫助有關國家渡過難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中方將根據二十國集團共識幫助最貧困國家抗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6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