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政要和醫學專家批評特朗普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的決定
2020-04-15 18:1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14日電(記者孫丁 劉品然)美國政要和醫學專家14日紛紛表態,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作出暫停向世界衛生組織繳納會費的決定,並稱這一做法別有用心。

  特朗普14日宣布,美國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他説,美國每年向世衛組織繳納超過4億美元會費,作為世衛組織的主要讚助方,美國有責任對世衛組織在疫情中的行為問責。

  美國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國會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副主席帕特裏克·萊希當天發表聲明説,在這百年一遇的疫情中,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就如同在敵人逼近時暫停向盟友提供彈藥。隨著死亡病例增加,特朗普不想承擔責任,轉而責怪他人。世衛組織正在履行重要職能,需要得到強有力支援。

  美國醫學會主席帕特裏斯·哈裏斯當天發表聲明説,抗擊新冠疫情需要國際合作,美國在此關鍵時刻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是在錯誤方向邁出的危險一步。聲明強烈要求特朗普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美國外交學會全球衛生項目主任托馬斯·博利基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世衛組織在全球應對流行病問題上扮演著不可替代的角色。在應對新冠疫情危機方面,世衛組織基本上交出了不錯的答卷。美國應努力增進世衛組織的效率,而不是在危機中削弱它。

  美國喬治敦大學全球衛生法教授勞倫斯·戈斯廷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在衛生危機中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是“不體面的”做法,隨著疫情蔓延,此舉將是致命的,現在比以往更需要全球合作。

  美國智庫全球發展中心高級研究員傑裏米·科寧迪克認為,美國政府應對疫情不力,卻宣布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這樣做是在轉移視線,想讓世衛組織成為替罪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美國政要和醫學專家批評特朗普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的決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