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至暗時刻,紐約人在苦熬
2020-04-15 17:3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4月14日電 記者手記:至暗時刻,紐約人在苦熬

  新華社記者王建剛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4日18時,全美共報告新冠病毒確診病例超過60萬,死亡逾2.5萬人。在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共確診超20萬人,死亡超1萬人。

  至暗時刻,紐約期盼能在漫長的黑暗盡頭看到光亮。

  60多歲的傑夫·沙迪克居住在紐約州一個富人區。自疫情在紐約爆發以來,他的印刷廠的生意一落千丈。“一單生意都沒有了。我把所有的工人都辭了。”

  沙迪克説,這家印刷廠過去也曾遭遇幾次危機,但“挺一段時間就過去了,但這次肯定麻煩了,已經沒有商家給我下訂單了”。

  疫情對餐飲服務業的打擊更是致命的。

  紐約曼哈頓知名中餐館“草堂”的股東之一何彼得説,目前,所有員工都在家“躲避疫情”,有些員工已經開始領取失業金了。

  “所有生活和工作都被打亂了。”在紐約從事金融咨詢的馬克·迪蘭特説。

  在剛剛過去的復活節,迪蘭特不能像往常一樣,與親友們一起去教堂祈禱。“我只能通過視頻,與親友們互祝平安。”他説。

  突如其來的疫情幾乎對紐約所有行業都造成了沉重打擊。

  據報道,全美近三分之一的公寓租戶在4月份第一周沒有按合同約定繳納租金。

  卡蘿爾·法瑟迪在曼哈頓擁有一套供出租的房子。疫情期間,她的租戶臨時中斷了合約,搬離了美國。她説,疫情中,紐約禁止經紀人帶人看房。

  疫情期間,除幾家大型食品超市對外營業外,其他商店幾乎都關門謝客。

  美籍印度人拉姆·辛格説:“我也想開門迎客,但哪有顧客啊。我已經有熟人確診,也有人死了。我這時候才真正感到緊張。”

  據報道,在3月31日至4月5日的一周,紐約州相關部門收到35萬份失業救濟申請。自3月9日以來,這個數字已經達到81萬份。

  哥倫比亞大學華裔教授林曉東説:“這場疫情給人類帶來的創傷並不比一場世界大戰的程度小。疫情過後,人類應當作出深刻反思。”

  “在盤尼西林發明前,所有人都怕染上肺結核。在二戰期間,我認為自己不是被打死,就是被餓死,但沒想到我活到90多歲了。”92歲的美國老人吉米·郝克斯日前在門前沐浴陽光時説。“黑暗總會過去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記者手記:至暗時刻,紐約人在苦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