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説世衛組織必須得到支援
2020-04-15 12:1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4月14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4日晚間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説,世界衛生組織必須得到支援,這對全球戰勝新冠疫情的努力絕對關鍵。

(國際疫情)(1)古特雷斯説世衛組織必須得到支援

  在全球抗擊新冠疫情鬥爭中,世界衛生組織始終發揮著領導和統籌的關鍵作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4月14日晚間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説,世界衛生組織必須得到支援,這對全球戰勝新冠疫情的努力絕對關鍵。這是2月24日,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左)在世界衛生組織總部發表講話。新華社發

  古特雷斯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後作出上述表態。古特雷斯説,全球正在抗擊新冠疫情,削減世衛組織或任何其他人道主義組織行動所需資源不合時宜。

  古特雷斯表示,新冠病毒“在我們一生中前所未見,因此需要採取前所未有的應對措施”。他強調,國際社會的當務之急是團結一致,努力遏制這種病毒及其破壞性後果。古特雷斯還對世衛組織成千上萬奮鬥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表示敬意。

(國際疫情)(3)古特雷斯説世衛組織必須得到支援

  這是2月24日,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世界衛生組織先遣組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 攝

  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宣布,美國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他説,美國每年向世衛組織繳納超過4億美元會費,是世衛組織的主要讚助方。

(國際疫情)(4)古特雷斯説世衛組織必須得到支援

  這是2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瑞士日內瓦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命名為“COVID-19”。新華社記者 陳俊俠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古特雷斯説世衛組織必須得到支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85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