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洛文尼亞舉行中國捐贈抗疫物資交接儀式
2020-04-15 11:4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4月15日電(記者彭立軍)斯洛文尼亞14日在首都盧布爾雅那和第二大城市馬利博爾市分別舉行中國捐贈防疫物資交接儀式。

  這批物資包括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紅外體溫計等,由中國奧委會、上海、哈爾濱、宜興、重慶、南京、杭州、淮安、句容、九江、北京外國語大學、斯洛文尼亞華商聯合總會、蘇寧電器等捐贈。包裝箱上張貼著中斯兩國國旗,並貼有兩國文字書寫的“病毒無國界 患難見真情”等寄語。

  在首都盧布爾雅那舉行的交接儀式上,中國駐斯大使王順卿表示,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在抗擊新冠疫情最艱難時刻,斯政府提供的寶貴支援。疫情告訴我們,世界各國命運相連。面對疫情,團結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中國願同斯洛文尼亞相互支援,加強合作,為最終戰勝疫情共同努力。

  斯洛文尼亞國防部國務秘書達米揚·雅克林表示,相信通過在疫情中的共同奮戰,斯中兩國在不同領域的合作將得到加強。

  儀式上,來自斯醫院的代表動情地表示,當前斯醫護人員防護物資仍然緊缺,來自中國的物資無疑是雪中送炭。

  當天下午,王順卿大使應邀前往馬利博爾,與該市市長薩沙·阿爾塞諾維奇共同見證捐贈物資抵達。阿爾塞諾維奇表示,越是在困難的時候,友誼越是顯得珍貴,相信在中國的幫助下,馬利博爾能更快地戰勝疫情。

  另據介紹,新一批由中國政府援助的抗疫物資近日也將抵斯。

  目前,斯洛文尼亞正處于抗疫關鍵期,日新增確診病例逐漸減少。據斯政府公布的數據統計,斯確診病例累計1220例,死亡56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斯洛文尼亞舉行中國捐贈抗疫物資交接儀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5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