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首趟中歐班列郵包專列抵達立陶宛
2020-04-13 19:4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維爾紐斯4月13日電(記者郭明芳)中歐班列(渝新歐)“中國郵政號”12日抵達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為疏運新冠疫情期間積壓的國際郵件開辟了新通道。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在世界合作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中國郵政號”專列開辟了一條全新、可靠、高效的物流通道,可以説是在中國和歐洲之間打通了一條新的供給線。專列開行是中立務實合作取得的實質性進展和重大成果,將成為鞏固兩國務實合作和友好關係的共同利益紐帶之一。

  據介紹,3日從重慶出發的首趟中歐班列郵包專列共發運集裝箱44個,包括來自北京、廣東、湖南及重慶本地的國際郵件42箱和應立陶宛政府請求發運的救援物資2箱。抵達立陶宛後,42箱國際郵件將再分撥至西班牙、丹麥、瑞士、法國等36個歐洲國家。

  據了解,中歐班列(渝新歐)未來計劃發出7班重慶至立陶宛的郵包專列,後續將根據郵件集結情況,按照每周1至2班的頻次開行,全部經由立陶宛進入歐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首趟中歐班列郵包專列抵達立陶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5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