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三次會議舉行
2020-04-13 11:1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4月13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13日報道,朝鮮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三次會議12日在平壤萬壽臺議事堂舉行,通過了一些法令和人事任命。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黨中央副委員長樸鳳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會委員、內閣總理金才龍及其他最高人民會議議員參加了這次會議。

  會議通過《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再生資源化法》《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遠端教育法》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復員軍官生活條件保障法》以及《關于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2020年國家預算》等朝鮮最高人民會議法令。

  會議補選李炳哲、金衡俊、金正官、李善權、金正浩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還分別任命楊勝虎、金哲秀、金正南、李成鶴為內閣副總理、資源開發相、機械工業相、輕工業相。

  根據2016年6月修改補充後的朝鮮憲法,最高人民會議是朝鮮最高國家權力機關,行使立法權,每屆任期五年。2019年4月11日,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開幕,再次推舉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為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當選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和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才龍當選內閣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4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