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多國延長“封城”時間
2020-04-13 11:0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4月1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各國新冠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一些國家延長“封城”時間,不少歐美國家正撤離滯留在非洲的本國公民。

(圖表)〔國際疫情〕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持續增加

圖表: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持續增加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12日,南非新增確診病例145例,累計確診2173例,是非洲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科特迪瓦新增41例,累計確診574例;尼日爾新增38例,累計確診529例;吉布地新增28例,累計確診215例;迦納累計確診566例。

  當天,布基納法索、喀麥隆、剛果(金)、查德、馬利等國的新增病例數在10至20例之間;加彭、塞內加爾、莫三比克、讚比亞、馬拉維、赤道幾內亞、埃塞俄比亞、肯尼亞、盧安達、烏幹達、索馬利、津巴布韋、尼日利亞等國的新增病例數為個位數。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沒有新增病例報告。

  隨著疫情形勢不斷嚴峻,一些國家延長相關防疫政策有效期或追加新防控措施。

  迦納政府宣布,將禁止集會的政策延長兩周以進一步遏制新冠病毒傳播;尼日利亞政府表示,該國已來到一個關鍵時刻,“封城”措施短期內不會結束;尼日爾11日晚宣布將國家衛生緊急狀態延長三個月。

  貝南內政與公共安全部11日發布公告,將此前設立的衛生防控線范圍擴大到15個市,同時將3月30日零時起在防控線內實行的各項防疫措施延長至4月27日24時。

  此外,貝南全國各類托兒所自4月14日起全面關閉至5月10日。布基納法索12日宣布,將該國大中小學重新開學日從原本的4月14日延期到4月28日。

  坦桑尼亞航空管理局12日發表聲明,為防止疫情蔓延,將暫停所有國際客運商業航班入境。國際貨運航班仍維持正常,但機組人員在坦停留期間需在指定地點進行隔離。

  埃塞俄比亞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實施方案:在緊急狀態期限內,禁止4人以上的集會;除貨物運輸外,禁止邊境地區的其他活動;在公共場合必須佩戴口罩;客運車輛的載客量不能超過50%。

  由于不少國家停止國際航班,許多遊客滯留非洲無法回國。最近,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比利時等國加緊從非洲撤僑步伐。(執筆記者:荊晶;參與記者:肖玖陽、王松宇、邢建橋、鄭揚子、聶祖國、趙宇鵬、喬本孝、李斯博、高竹、王守寶、曹凱、許正、張改萍、張玉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綜合消息:非洲多國延長“封城”時間-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