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美國確診病例超55萬 英國首相約翰遜出院
2020-04-13 10:0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12日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2日10時(北京時間12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5679例,達到1696588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262例,達到105952例。中國以外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5566例,達到1613106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262例,達到102603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2日17時30分(北京時間13日5時30分),美國確診病例升至550016例,死亡21733例。美國是全球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

  新聞事件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12日説,首相約翰遜已經出院,但仍需繼續康復,目前還不會立刻回到首相府開始工作。發言人説,根據醫療團隊建議,約翰遜隨後將前往首相鄉村官邸契克斯別墅繼續康復。

  西班牙衛生部應急與預警協調中心副主任謝拉1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透露,衛生部已“準備就緒”,將對3萬個家庭展開新冠病毒檢測和患病率分析。她還透露,西班牙正在研究利用治療瘧疾的藥物來治療新冠病毒感染者,目前這一治療方法處在試驗和臨床研究階段,近期將得出結論。

  歐洲央行12日公布了該行副行長德金多斯日前接受媒體採訪的記錄。德金多斯在採訪中表示,面對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將步入衰退,而歐洲經濟將面臨更為嚴重的衰退,經濟下滑幅度將最終取決于經濟停擺多久。

  伊朗總統魯哈尼12日在全國新冠防控指揮部會議上表示,伊朗首都德黑蘭地區的“低風險”行業將于下周復工。

  澳大利亞聯邦教育部長丹·提恩12日宣布,澳政府將出臺名為“高等教育救濟包”的補貼措施,通過撥款資助該國高等教育機構開設網課。授課專業為疫情影響下該國現階段的高需職業,包括護理、信息技術和科學等。

  埃及軍方發言人塔梅爾·裏法伊12日發表聲明説,為防控新冠疫情,埃及軍方自當天開始在全國各主要廣場、地鐵站等公共場所向民眾免費發放口罩。

  涉華動態

  當地時間12日上午,中國政府援助克羅地亞的抗疫醫療物資運抵薩格勒布。本批援助醫療物資包括醫用口罩、防護服、一次性滅菌橡膠外科手套等,包裝箱上張貼著中克兩國國旗,並用兩國文字書寫“患難見真情”。

  中國援寮國抗疫醫療專家組12日圓滿完成任務回國。前往萬象瓦岱國際機場送行的中國駐寮國大使姜再冬接受中老兩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説,中國醫療專家組協助寮國提高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化和規范化水準。

  當地時間11日下午,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8人圓滿完成援助委內瑞拉抗疫任務啟程回國。為了表彰專家組為委疫情防控所作突出貢獻,委內瑞拉政府當天在機場向專家組全體成員授予“弗朗西斯科·德·米蘭達”二級勳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全球疫情簡報:美國確診病例超55萬 英國首相約翰遜出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47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