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逾1.3萬例 疫情正向農村地區擴散
2020-04-12 16:0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普敦4月1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1日下午,非洲新冠疫情持續蔓延,確診病例總數已逾1.3萬例,累計死亡744例。疫情正向農村地區擴散,多國加大抗疫力度,採取多種措施應對。

  數據顯示,截至11日,南非新增確診25例,累計確診2028例,累計死亡25例;喀麥隆累計確診820例,累計死亡12例;科特迪瓦新增確診53例,累計確診533例,累計死亡4例;尼日爾新增確診43例,累計491例,累計死亡11例;布基納法索新增確診36例,累計確診484例,累計死亡27例;迦納新增確診30例,累計408例,累計死亡8例。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0日表示,新冠病毒正在非洲農村地區擴散,目前已有超過16個非洲國家出現集群病例和社區傳播。非洲國家本已不堪重負的衛生係統預計將面臨嚴重困難,尤其是在農村地區。世衛組織呼吁非洲各國採取緊急應對措施,加強現有公共衛生和初級衛生保健基礎設施,同時呼吁二十國集團加快對非洲抗疫的支援。

  撒哈拉以南非洲多個國家加大抗疫力度,採取多種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加彭政府決定,自12日0時起在全國多地實施為期15天的居家隔離措施,到期後可視情延長。除維持社會運轉的部門,其他人員盡量居家,僅允許每周二、四、六採購食品等基本物資和藥品。

  幾內亞比索總統恩巴洛宣布延長國家緊急狀態至4月26日。

  塞內加爾總統薩勒11日表示,如果民眾不遵守現行防疫措施,他將宣布“封城”。

  馬利總統凱塔10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動員所有紡織企業和有資質的裁縫大規模縫制口罩,同時訂購了2000萬只可水洗口罩。馬利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對首都巴馬科“封城”。雖然疫情形勢嚴峻,但原定于4月19日的議會選舉第二輪將如期舉行。

  盧安達司法部長約翰斯頓·布辛傑11日警告説,將以涉嫌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罪起訴隱瞞新冠資訊者。

  南非衛生部11日建議民眾出門佩戴口罩。由于口罩缺貨,衛生部推出了布口罩自制指南。

  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市長烏瑪11日表示,從下周開始將對亞的斯亞貝巴居民進行挨戶篩查,以及時發現疑似患者。(執筆記者:高原;參與記者:荊晶、王林園、曹凱、王松宇、文浩、邢建橋、鄭揚子、聶祖國、王守寶、趙宇鵬、張改萍、肖玖陽、許正、張玉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逾1.3萬例 疫情正向農村地區擴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