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組完成對寮國醫療和防控骨幹的培訓工作
2020-04-11 13:5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萬象4月11日電(記者章建華 賀偉)中國援老抗疫醫療專家組11日對新華社記者説,專家組已完成對寮國18個一級行政區(17個省和萬象市)醫療和防控骨幹的培訓工作。

  8日,專家組在佔巴塞省省會巴色和北部中心城市瑯勃拉邦分別對來自南部6省和北部8省的醫務工作人員開展新冠診療、醫務人員職業安全防護、醫院感染防控、穿脫防護用品演示等專題培訓,對上述地區的檢測人員開展實驗室生物安全、標準操作程式及標本採樣的培訓,並與這些地區的疾控部門和公共衛生部門有關人員就疫情防控進行討論和交流。

  10日,專家組在首都萬象對中部四省市的醫療業務骨幹和防控工作人員進行專題培訓,並就培訓學員提出的疑問逐一解答。

  當天,寮國政府副總理、防控新冠疫情領導小組負責人宋迪,衛生部長本貢等老方官員和中國駐寮國大使姜再冬接見專家組成員。老方對中方在第一時間緊急派出專家組馳援寮國表示感謝,對專家組在老工作期間不辭辛苦的精神表示認可,並為12名專家每人頒發榮譽證書。

  3月24日,寮國首次出現新冠確診病例,至4月11日上午已有16例確診病例。中國援老抗疫醫療專家組3月29日抵達寮國,專家組由雲南省感染防控、重症監護、流行病、實驗室檢測等多個領域的醫護專家組成,醫療組還隨身攜帶了醫療救治、防護物資以及藥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國專家組完成對寮國醫療和防控骨幹的培訓工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4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