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過早解除限制措施可能導致疫情卷土重來
2020-04-11 06:2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4月10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0日表示,過早解除居家隔離等限制措施可能導致疫情卷土重來。

  譚德塞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過去一周在西班牙、意大利、德國和法國等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新增確診病例出現放緩。與此同時,一些國家新增確診病例加速增長則令人擔憂。

  譚德塞説,新冠病毒正在非洲農村地區擴散,目前已有超過16個非洲國家出現集群病例和社區傳播。非洲國家本已不堪重負的衛生係統預計將面臨嚴重困難,尤其是在農村地區。世衛組織呼吁非洲各國採取緊急應對措施,加強現有公共衛生和初級衛生保健基礎設施,同時呼吁二十國集團加快對非洲抗疫的支援。

  譚德塞表示,雖然一些國家已計劃解除疫情期間的居家隔離等限制措施,但過早解除限制可能導致疫情卷土重來。他表示,世衛組織正與各國合作制定逐步、安全放寬限制戰略,建議在此之前重點考慮六大因素:控制疫情傳播;有足夠的公共衛生和醫療服務;在長期護理設施等特殊環境中爆發疫情的風險已降到最低程度;在工作場所、學校和人們必須去的地點已採取預防措施;輸入性病例風險可控;社區充分了解並參與執行措施。

  譚德塞説,為保護一線醫衛工作者,世衛組織和世界糧食計劃署正與聯合國係統內外的夥伴們協調,通過在比利時、中國、埃塞俄比亞、迦納、馬來西亞、巴拿馬、南非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供應中心,擴大個人防護裝備、實驗室診斷設備、呼吸機等的採購和分配,並提供給最需要的國家。世衛組織估計,這條供應鏈應能在疫情緊急時滿足全球30%以上的需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世衛組織:過早解除限制措施可能導致疫情卷土重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