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美總統通電話討論全球石油市場形勢
2020-04-11 05:5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通電話,就全球石油市場形勢和其他問題交換意見。

  據俄總統網站10日發布的公告,此次通話是應美方提議進行的。兩國總統討論了全球石油市場形勢並就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産油國初步達成的石油日産量減産協議交換了意見。特朗普向普京通報他與一些産油國領導人進行溝通的情況。兩國領導人約定將繼續就全球石油市場形勢保持溝通。

  公告説,俄美兩國領導人討論了新冠疫情並就雙方所採取的抗疫措施交換了意見。兩國領導人還就太空合作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另據美國白宮10日發表的聲明,特朗普當天與普京通電話,雙方討論了抗擊新冠疫情以及確保全球能源市場穩定的最新努力。通話還涉及重要的雙邊和全球問題。

  據報道,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9日經過9小時的視頻會議談判,初步同意在今年5月和6月每日減産原油1000萬桶,但由于墨西哥反對減産額度,尚未達成最終協議。(參與記者:劉品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