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護士籌款自購防護用品遭醫院停職
2020-04-10 07:3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家醫院一名護士以網上籌款方式為自己和同事採購新冠病毒防護用品,卻遭所就職醫院停職,理由是擅自購買和分發防護用品。

  奧爾加·馬蒂維斯卡婭在新澤西州紐瓦克貝絲·伊斯雷爾醫療中心重症監護室工作。這家醫院有665張病床,收治196名新冠患者。

  與新冠疫情中美國許多醫院一樣,紐瓦克貝絲·伊斯雷爾醫療中心醫護人員口罩和防護服短缺。馬蒂維斯卡婭與一些同事在一家籌款網站籌得1.2萬多美元,繼而網購大約500只口罩、4000副鞋套和150件防護服,緩解了燃眉之急。

  然而,美國“為了人民”網站7日報道,院方4日要求馬蒂維斯卡婭暫時停職,理由是她“在醫院發放未經批準的醫療用品”。

  馬蒂維斯卡婭不願對院方決定發表看法。然而,她的一些同事向這家網站披露,防護用品嚴重短缺,重症監護室護士經常沒有N95口罩,只有普通醫用外科口罩。對她們而言,救治新冠患者時用這種口罩,防護效果“像在臉上蒙一張紙巾”。一些非重症監護室的護士甚至要靠從院方領取的一只外科口罩支撐一周。防護服短缺,她們不得不重復使用。一名護士説,有時實在沒有防護服,她們甚至不得不用病號服和床單湊合。

  馬蒂維斯卡婭的同事説,院方通報,有醫護人員感染,但不披露感染人數和如何感染。

  一些重症監護室的護士需要同時照看新冠肺炎患者和普通患者。由于不能勤換口罩和防護服,他們不僅有自身遭感染的風險,同時有把病毒傳染給普通患者的可能。“我們感染病毒,而且傳播病毒,”一名護士説。

  院方告知醫護人員,如果需要防護用品,就找醫院設置的“指揮中心”。但一名護士説,向“指揮中心”求助時,“有時得到的是咆哮”。

  院方稱馬蒂維斯卡婭6日恢復工作,但沒有説明如何處置眾籌所購防護用品、她的同事是否受到處分和上述護士所説短缺情況是否屬實。院方在聲明中説:“沒有哪一個人、哪一家機構或醫院能獨立改變(防護用品)全球短缺現狀。”

  美國媒體報道,一些醫院禁止醫護人員採取措施自我保護或接受媒體採訪,否則會受處分。密西西比州和華盛頓州先前發生醫生向媒體曝光醫院防疫安全措施不到位後遭解雇的事件。

  在社交媒體“臉書”有160多萬“粉絲”的祖賓·達馬尼亞説,他一周能接到超過250名醫護人員發送的私信,説醫院沒有提供足夠防護用品、資訊不透明或威脅醫護人員。

   美國羅格斯護理學校副教授阿琳·霍姆斯説,她雖然不清楚馬蒂維斯卡婭自購防護用品的詳細情況,但“非常驚訝”她受到處分。“如果醫院不能提供必須的防護用品,她們有權做需要做的事。”(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