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國政府已經或正在向127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物資援助
2020-04-10 21:3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表)〔聚焦疫情防控〕外交部:中國政府已經或正在向127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物資援助

  圖表:外交部:中國政府已經或正在向127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物資援助 新華社發 李棟 制圖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説,截至目前,中國政府已經或正在向127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物資援助,中國地方政府、企業和民間團體已向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際組織捐贈了醫療物資。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全球醫療物資緊缺,很多國家向中國尋求幫助,請介紹一下中國都提供了怎樣的幫助?

  趙立堅表示,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繼續做好本國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向國際社會提供了支援和幫助。

  據趙立堅介紹,截至目前,中國政府已經或正在向127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包括醫用口罩、防護服、檢測試劑等在內的物資援助。中國還向世衛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累計向11國派出13批醫療專家組,同150多個國家以及國際組織舉行了70多場專家視頻會。中國地方政府、企業和民間團體已向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際組織捐贈了醫療物資。

  趙立堅説,有些國家通過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了商業採購協助的請求,中方向相關國家推薦了出口商,中國商務部還公布了監管部門認證的醫療物資生産企業名錄,為合規物資的清關提供了便利。

  他説,截至4月8日,已經有58個國家和地區以及4個國際組織與中國企業簽署了醫療物資商業採購合同,還有71個國家和10個國際組織正在與中國企業開展商業採購洽談。此外,還有其他的國外採購商與中國企業通過各種渠道開展合作。

  趙立堅説,根據中國海關統計,從3月1日到4月4日,中國出口主要防疫物資102億元,主要包括口罩約38.6億只,防護服3752萬件,紅外測溫儀241萬件,呼吸機1.6萬臺,新冠病毒檢測試劑284萬盒,護目鏡841萬副。

  “中方將繼續同各國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共同維護國際公共衛生安全。”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外交部:中國政府已經或正在向127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物資援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4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