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國政黨政要高度評價中國抗疫成效的世界意義
2020-04-10 18:3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近日,一些外國政黨政要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積極評價中國抗疫鬥爭取得的顯著成效,認為中國不僅為全球抗疫守住了“第一道防線”,也為世界各國防控疫情提供了重要借鑒和支援。

  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強領導下,中國政府和人民齊心協力,採取了最徹底的抗疫舉措,使疫情得以有效控制,我們對此深表敬意。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對日本提供了寶貴支援,進一步鞏固了兩國友好關係的紐帶。當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國都應以相互信任為基礎,團結一致,共克時艱。

  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主席夏巴茲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下,中國抗疫取得巨大成就,堪稱奇跡。習近平總書記倡導的合作共贏夥伴關係對全球抗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極大地鼓舞了國際社會的抗疫信心。

  南非共産黨第一副總書記馬派拉表示,中國抗疫成就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守住了全球抗疫的“第一道防線”,構築了維護全人類健康的堅固堡壘,我們對中國人民為戰勝疫情付出的巨大犧牲深表感激。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一道發出加強國際抗疫合作的共同呼吁,為國際社會最終贏得疫情防控阻擊戰指明瞭方向。

  烏幹達全國抵抗運動總書記盧蒙巴表示,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抗疫鬥爭取得重大進展。烏方非常感謝中國共産黨積極分享疫情防控經驗,希望不斷深化黨際渠道的友好交往,加強互學互鑒。

  烏克蘭祖國黨副主席格雷戈裏表示,感謝中國人民為包括烏克蘭在內的世界各國抗擊疫情提供的巨大支援。世界團結、共同努力和互相幫助從未像現在這樣重要。中國以實際行動證明,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是新時代國際社會行之有效的生存戰略。

  法國共産黨全國書記盧塞爾表示,中國不僅勇敢應對疫情,還向世界人民伸出援手,幫助各國抗擊疫情,並盡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對世界經濟和貿易的衝擊,法國對此深表感謝。國際社會只有加強合作,才能應對疫情給全人類帶來的挑戰。

  此外,蒙古公民意志綠黨主席岡呼雅格、日本前眾議員金子哲夫、巴基斯坦區域和平研究所首席執行官哈桑等政黨政要也來電來函,祝賀中國抗疫取得的巨大成就,呼吁各國通過加強國際合作,早日戰勝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外國政黨政要高度評價中國抗疫成效的世界意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