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一個口罩,一份守望相助的情誼”——美國南加州華僑華人積極捐助當地抗疫
2020-04-10 07:3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洛杉磯4月9日電  通訊:“一個口罩,一份守望相助的情誼”——美國南加州華僑華人積極捐助當地抗疫

  新華社記者高山

  新冠疫情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不斷蔓延。聖佩德羅市“貧困小姐妹”養老院的社區協調人安妮塔·烏爾裏希在為近百名老人四處求購防疫物資之際,附近華人社區及時捐贈了2000個口罩。

  口罩脫銷,阿卡迪亞市居民戴維·裏奧和妻子一籌莫展之時,隔壁華人家庭拿出從中國寄來的60個口罩送給裏奧和另外兩家鄰居。

  截至9日,加利福尼亞州確診人數超過1.9萬,其中洛杉磯縣確診超過7500人。美國民眾日益重視口罩在遏制病毒傳播中的作用。洛杉磯市長7日發布在公共營業場所必須戴口罩的行政令。不過,包括洛杉磯在內的加州各地面臨著口罩短缺問題。

  在這一特殊時刻,華人社區民眾伸出了援手。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2)“一個口罩,一份守望相助的情誼”——美國南加州華僑華人積極捐助當地抗疫

  4月7日,在美國洛杉磯縣天普市,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代表向當地一家藥店捐贈口罩時合影。新華社發(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供圖)

  阿爾漢布拉市前市長沈時康和現任市長羅斯·馬扎等日前來到當地著名的洛杉磯農夫市場,向社區民眾宣傳新冠防疫知識,免費分發當地華僑華人捐贈的口罩。沈時康介紹説,以“美國華人同心守護家園”名義分發給各族裔民眾的250個防疫包裏,各有5個口罩和一份防疫知識宣傳單。

  沈時康對新華社記者表示:“這是我們華人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疫情防控,關愛、支援和回饋社區。發放口罩是希望社區民眾,尤其是弱勢群體能夠及時得到急需的防疫用品,將有限的資源給予最需要的人群。”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3)“一個口罩,一份守望相助的情誼”——美國南加州華僑華人積極捐助當地抗疫

  4月5日,在美國洛杉磯農夫市場,阿爾漢布拉市前市長沈時康(左二)與現任市長羅斯·馬扎(左三)宣傳新冠防疫知識並免費分發當地華僑華人捐贈的口罩。新華社發

  農夫市場所在的阿爾漢布拉市隸屬洛杉磯縣,是華人移民人數最多的城市之一,整座城市人口近10萬,其中華裔超過一半。

  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已向30多家機構捐贈了近18萬個口罩和大量防護服等物資。他們還將通過與當地連鎖藥店等合作,直接將口罩等物資分發給當地民眾。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1)“一個口罩,一份守望相助的情誼”——美國南加州華僑華人積極捐助當地抗疫

  4月1日,在美國洛杉磯,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代表與洛杉磯縣警察局長亞歷克斯·比利亞努埃瓦(左四)在交接捐贈醫療物資時合影。新華社發(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供圖)

  洛杉磯縣警察局長亞歷克斯·比利亞努埃瓦親自接待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代表,接收他們為警方送來的5500個口罩。

  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南加州地區華僑華人眾多,捐助當地社區抗疫的自發性和積極性都很高。他們用自己的愛心溫暖當地民眾,也進一步提升了華人的社會形象。

  華僑華人潤物無聲的行動受到當地民眾稱讚。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5)“一個口罩,一份守望相助的情誼”——美國南加州華僑華人積極捐助當地抗疫

  4月8日,在美國洛杉磯縣阿爾漢布拉市,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右二)等代表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向當地一家醫療機構捐贈口罩時合影。新華社發(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供圖)

  赫莫薩比奇市警察局在社交媒體上感謝華僑華人贈送口罩的善舉,並配上巡邏警官戴著口罩執勤的圖片。

  馬扎表示,華人社區是阿爾漢布拉市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的善舉體現了整個城市在抗疫過程中的團結與互助。

  邵聞表示,疫情防控沒有國別之分,華僑華人在此次抗擊疫情的過程中為中美兩國作出了積極貢獻。“我們每個人可能都只有一份微薄之力,但我們捐出的每個口罩都代表一份守望相助的情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通訊:“一個口罩,一份守望相助的情誼”——美國南加州華僑華人積極捐助當地抗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