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中方將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參與國際抗疫合作
2020-04-10 03:5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4月9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與聯合國人權高專巴切萊特9日就新冠肺炎疫情對人權影響問題舉行非正式視頻對話會。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介紹了中國積極參與國際抗疫合作情況,表示中國將繼續促進國際衛生合作,為國際人權事業作出重要貢獻。

  陳旭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中國堅持全民動員、聯防聯控、公開透明,打響了一場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經過艱苦卓絕努力,中國人民剛剛度過了最困難時期,正在加快恢復生産生活秩序。

  陳旭表示,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參與國際抗疫合作。習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同20多位國家元首和國際組織負責人通電話,表明中方願與各方分享抗疫知識和經驗,為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援助。

  陳旭表示,中方正在積極落實向130多個國家和組織提供援助的承諾。中方累計向11國派出13支醫療專家組,同150多個國家以及東盟、非盟、歐盟、加勒比共同體、上合組織等國際組織舉行70多場專家視頻會,積極為相關國家在華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中國正在以實際行動促進國際衛生合作,這也是對國際人權事業的重要貢獻。

  相關新聞:

  中國代表呼吁各國切實保障人民的生命權和健康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中國代表:中方將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參與國際抗疫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35226